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2015自贸区论坛】四大自贸区首度聚首深圳

发布时间:2015-05-09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这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参会群体最广泛的自贸区论坛,也是四大自贸区首度齐聚,共同探讨自贸区发展战略。

专题论坛

 

论坛当天上午,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周伯华,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高国辉,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局长张备先后致辞,格兰姆·马瑟、马蔚华、王新奎、陈经纬等9位重量级专家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王新奎所作《制度创新一影响自贸区的未来》提出“以开放倒逼改革”的观点引起现场参会人员的热议。论坛当天下午还进行了“自贸区面对面”“金融与贸易便利化”两场以互动交流为主的分论坛。

据悉,本次论坛开幕前一天,周伯华与格兰姆·马瑟等一行30余人先行前往广东自贸区前海蛇口片区进行了参观调研。周伯华调研后认为,自贸区战略与以往经济开发区建设大不相同,是理念全新的产业集聚区、创意创新区。马瑟认为,虽然沪粤津闽四地均地处沿海,但“外贸体量并非唯一的重要因素,政府职能转变、投融资环境、人才等都是政府在做顶层设计时需要考虑的。”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蛇口自贸区挂牌一周人气"爆棚"下一篇【南山文博】首推自贸区概念分会场 提升国际化程度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