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电影义诊进工地 前海建设者们身心健康得保障

发布时间:2015-05-06来源:深圳南山网作者:易晓春

在第126个“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前海管理局联合中建三局一公司以“义诊进项目”“影院进工地”活动为前海合作区的一线建筑工人送去了节日的“礼物”。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记者 易晓春 通讯员 陈阳 葛军军)记者从前海管理局了解到,在第126个“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前海管理局联合中建三局一公司以“义诊进项目”“影院进工地”活动为前海合作区的一线建筑工人送去了节日的“礼物”。

义诊进项目,送健康大礼

深圳的夏天气候湿热多雨,为给建筑工人们搭建起一道身体健康的绿色屏障,前海管理局和中建三局一公司首先给大家送上健康大礼——“义诊进项目”。

4月30日下午,中建三局一公司前海卓越金融中心项目部热闹非凡,蓝色帐篷一字排开,前海建筑工地的工人们早早来到现场,排队等待医生们的到来。义诊医生由呼吸内科、消化内科、感染科、耳鼻喉科、普通外科、骨科等专业医生组成。送诊医生们耐心地为每一位工人进行专业检查,并对工友们提出的询问给予热情的解答,还对一些常见病进行了防治宣传。

“来工地快一年了,一直想去医院做个骨科检查,但是工作很忙,总是抽不出时间去。这下可好了,太及时啦!谢谢你们。”建筑工人王红利开心地说道。此次活动免费为前海片区建筑工人提供身体检查、医疗咨询服务,让他们切实体验到在项目门口就医的便利,受到了广大工友的称赞。

影院进工地,送文化大餐

前海目前处于“大快干上”的建设高峰期,建筑工人们时间紧任务重,业余生活单一。了解到此情况后,前海管理局联合中建三局一公司共同开展“影院进工地”活动,在4月30日-5月2日晚,连续三天免费为大家放映电影,充分迎合了建筑工人对丰富的业余生活的精神需求,受到广大工友的热烈欢迎。这次“影院进工地”活动,放映的电影内容都经过精心挑选,让工友们结束一天辛苦的劳作后,可以拎着冰镇汽水,有说有笑地来到电影放映现场集体观看,在工地上享受丰富的“文化大餐”。

来自湖北的年轻建筑工人刘小风边看边说,“以前干过很多工地从没有像(在前海)这样经常放电影,这次还连放三天,可过足瘾了,我会一直在这里干下去!”

此次关爱建筑工人系列活动的举办地——卓越金融中心项目是前海中心区首个商务综合体,也是前海第一门户和前海第一面市的项目。目前,项目7、8两栋高楼已率先在前海封顶,巍然矗立,吸引着所有关注前海人的眼球。

编辑:董非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法院5月5日正式发布实施《司法保障意见》下一篇【前海金融论坛】深港大型企业解读自贸区政策红利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