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中国自贸区仲裁合作联盟在前海成立 6家机构签约结盟

发布时间:2015-04-1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4月10日下午,中国自贸区仲裁合作联盟启动仪式暨第一届中国自贸区仲裁论坛在前海举行,来自上海、天津、福建、广东4地的6家仲裁机构签约结盟。

最高人民法院副部级专委、第一巡回法庭庭长刘贵祥在致辞指出,在中国自贸区扩容背景下,法院仲裁对更好地发挥法治在自贸区建设大有可为。第一巡回法庭将加强对自贸区法治创新的研究和推动,加强与自贸区仲裁机构的交流,支持深圳国际仲裁院在前海蛇口自贸区的仲裁创新,通过司法与仲裁的互动,打造“1+1>2”的法治高地。

据了解,中国自贸区仲裁合作联盟是由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天津仲裁委员会、福州仲裁委员会、深圳国际仲裁院、珠海仲裁委员会、南沙国际仲裁中心联合发起的自贸区仲裁合作机制。联盟具有开放性,如果国家再增设自贸区,则可相应增加参加联盟的仲裁机构范围,中国其他沿海开放城市的仲裁机构也可成为特邀成员。

中国自贸区仲裁合作联盟有利于集聚中国各自贸区优质仲裁资源,形成中国自贸区仲裁机构的合作交流机制,提升中国自贸区仲裁专业化和国际化服务水平。联盟联合各自贸区仲裁机构,探讨交流自贸区仲裁业务创新,举办中国自贸区仲裁论坛,开展仲裁培训和业务研讨,共同提升中国自贸区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比海淘更快、更便宜!深圳首家进口保税店在前海开业下一篇南山区将加快推进前海蛇口一体化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