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与世界自然基金会合作 建设“三零”先进城区

发布时间:2015-03-18来源:作者:易晓春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易晓春)3月17日下午,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全球总干事兰博蒂尼(Marco Lambertini)一行来前海参观考察,这是自前海管理局成立以来第一位国际组织的主要领导人来访。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成立于1961年,总部位于瑞士格朗,目前是全球最大的独立性的非政府环境保护组织之一,致力确保可再生自然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和推动降低污染和减少浪费性消费的行动。

考察结束后,前海管理局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就提升深圳国际化水平、促进深港合作背景下的前海生态文明发展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据悉,合作内容包括双方共同推动深港合作之生态环境保护,提高前海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国际影响力;开展前海生态文明顶层设计,促进新一代产业文明和新一代生态文明的互动,推动前海建设成为“零垃圾、零二氧化碳排放、零水足迹”的全球先进城区;共同筹备建立前海生态体验馆等。

双方表示,将发挥多方优势、整合社会资源、调动各方力量在前海探索社会化参与式环境保护的新模式。

    背景介绍: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简介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是在全球享有盛誉的、最大的独立性非政府环境保护组织之一。于1961年成立,总部位于瑞士格朗。WWF在全世界超过80国家有办公室、拥有2500名全职员工,并有超过500万名志愿者。自成立至今50余年以来, 投资超过13000个项目,涉及资金约有100亿美元。

WWF在中国的工作始于1980年的大熊猫及其栖息地的保护,是第一个受中国政府邀请来华开展保护工作的国际非政府组织。1996年,WWF正式成立北京办事处,此后陆续在全国九个城市建立了办公室。至今,WWF在中国共资助开展了100多个重大项目,投入总额超过3亿元人民币。

“WWF”的含义

“WWF”起初代表“World Wildlife Fund”(世界野生动植物基金会)。1986年,WWF认识到这个名字不能完全反映组织的活动,于是改名为“World Wide Fund For Nature”(世界自然基金会)。不过美国和加拿大仍然保留了原来的名字。目前,最初的缩写“WWF”是我们唯一且全球使用的名字。该缩写从1961年以来已被大部分人认知。

WWF的使命

WWF的使命是遏止地球自然环境的恶化,创造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未来。为此致力于:

• 保护世界生物多样性;

• 确保可再生自然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 推动降低污染和减少浪费性消费的行动。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年度最具影响力的融资租赁业论坛27日在前海召开下一篇前海蛇口自贸区形象拱门落成 前海门户焕然一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