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创新服务体系建设 打造“深圳标准”示范区

发布时间:2015-03-03来源:前海官网作者:

为进一步增强前海合作区内现代服务业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2015年,前海管理局将在合作区内大力推动建设现代服务业领域的深圳标准典范区。

首先将推进行政管理、投资管理、贸易监管等方面的创新,打造自贸区的新标准。建立行政权责清单制度,形成与国际高标准投资贸易规则体系相适应的行政管理体系;对外商投资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模式;根据“一线放开、二线管住”的原则,形成前海特色的海关和检验检疫监管制度。

其次将突出客户导向,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建设公共服务标准。学习研究先进的服务机构,改进服务方法,打造全方位、多样化的服务模式,开展预约、延时和上门等服务。继续完善港企直通车,形成服务规范。

此外还将进一步完善前海规划建设的标准体系。针对前海的规划编制体系、审批程序、实施管理机制、设计招投标、综合审批等方面,特别是在规划体系、开发模式、设计管控等方面,制定与国际高度接轨的《前海规划管理办法》。大力建设与完善服务业发展的法律环境。在国家法律允许的范围内,继续探索推动涉港商事合同选择适用香港法律的实现途径。系统地梳理、对比香港和内地服务业法律体系,就防范法律风险、完善法律法规体系形成法律汇编和报告。落实有关国家标准(如光纤到户等),并配合前海产业发展研究提出相关法规(如电子认证、金融信息保护等)。

前海管理局将以此次行动为契机,全面提升区内产业发展质量,建立与国际接轨的先进服务业标准体系,将前海建设成为现代服务业领域的“深圳标准”示范区。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三上市公司参与发起设立前海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一篇智慧云中心,终结前海无通信机楼的历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