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三上市公司参与发起设立前海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3-02来源:前海官网作者:

2015年2月12日晚间,七匹狼、爱仕达、腾邦国际同时发布公告,三家上市公司将联合其他多家法人机构共同以现金出资方式发起设立前海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前海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30亿元,股份总数为30亿股,主发起人为深圳市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

股东名单显示,前海金控、中国邮政、远致投资各持有6亿股,以20%持股比例并列第一大股东;上市公司中,爱仕达、七匹狼、腾邦国际则分别持股14.5%、10.5%和10%,启天控股持股比例为5%。前海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业务范围为各类财产及意外和健康再保险业务,人寿再保险业务,中国保监会批准的资金运用业务,以及中国保监会批准的与保险有关的其他业务。

根据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官方网站发布的《保险统计数据报告》,作为保险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再保险行业起步较晚,市场主体较少,2013年我国专业再保险机构再保费收入1238亿元,占全球再保险市场的2%左右。设立前海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可以增加再保险市场主体,构建竞争有序的再保险市场,提升再保险行业的资源配置效率,促进保险业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设立前海再保险公司,以此为支点推进前海再保险中心建设,引导各类再保险机构聚集前海,是落实“新国十条”和贵会“保八条”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引入竞争,提高行业整体运行效率,促进再保险企业提升自身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对于推动我国再保险市场体系建设,促进我国(再)保险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外,设立前海再保险公司,支持配合香港离岸人民币再保险中心建设,将前海打造成为深港两地(再)保险协同发展的标杆区域,对于进一步深化深港合作,巩固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地位意义重大。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广东在全国率先试点企业投资项目负面清单制度下一篇前海创新服务体系建设 打造“深圳标准”示范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