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首届地下空间研讨会:带你探秘地平线下的前海

发布时间:2015-01-18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本届研讨会以“映像前海”为主题,邀请国内外9位地下空间领域资深专家,通过主题演讲和论坛形式,研讨前海如何发展成高强度开发、地上地下立体化发展的国际化、现代化城区。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1月20-21日,2015年首届前海地下空间与城市发展研讨会将在前海合作区隆重召开。

据了解,本届研讨会以“映像前海”为主题,将邀请国内外9位地下空间领域资深专家,借鉴国内外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先进理念和经验,通过专家主题演讲和论坛等形式,围绕高效集约利用土地、打造以人为本的人性化出行空间和多元复合功能用地开发的规划目标,研讨前海合作区如何更好的从历史上的水域、滩涂发展成高强度开发、地上地下立体化发展的国际化、现代化城区。

据悉,本次地下空间研讨会亮点纷呈:

一、大师云集,高规格的地下空间专业技术研讨会。本次前海地下空间和城市发展专家研讨会邀请了国内地下工程泰斗级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先生,为前海地下空间利用指点方向;借助国际地下空间研究领域权威机构——国际地下空间联合研究中心邀请了6位分别来自加拿大、荷兰、新加坡、挪威、日本、香港的地下空间开发利用专家,为前海地下空间开发提供先进理念和经验。

二、聚焦重点,突现专业性、独特性、前瞻性。前海在规划之初就确立了以体制机制创新为突破,规划理念创新为先导,坚持产城融合、特色都市、绿色低碳三大规划策略,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服务业区域中心和现代化国际化滨海城市中心。

为科学合理开发利用地下空间,本次研讨会涵盖地下空间开发发展趋势、地下人行系统、地下车行系统、地下市政设施、地下公共服务设施、地下空间管理运营等多个方面,覆盖城市规划、轨道交通、岩土工程、地下工程、地下物流等学科门类,联动城市规划、工程设计、建设、管理和运营等多个实施环节,向管理者、专业技术人员和公众呈现一场具有高度专业性、独特性和前瞻性的城市地下空间规划建设头脑风暴和视听盛宴。

三、以人为本,搭建公众参与的交流平台。

一是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我市地下空间规划建设相关的管理部门、在前海取得土地使用权的用地单位和参与前海各项规划设计的技术单位参加,深度探讨前海地下空间利用思路,取得共识,共同推进前海地下空间开发。

二是本次研讨会向公众开放,广泛邀请市民积极参加,让市民真切的感受到平时遥不可及和生涩难懂的的理论,真实感受到触手可及的城市空间如何来诠释前海的当下状态和未来面貌,更加突出前海规划建设的以人为本。

三是本次研讨会将大师讲座与专家论坛相结合,将常规的学术讲座与更面向实操的专家论坛相结合,让最前沿、最先进的理念和思想在前海汇聚、碰撞,让公众的关注与专家的研究在前海相沟通、交流,让理想与实践在前海完美结合。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深商所开业,平安综合金融再添新军下一篇新型金融业态扎堆出现在前海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