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深商所开业,平安综合金融再添新军

发布时间:2015-01-15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2014年8月20日,深圳市政府等相关部门正式批准平安集团在前海设立“深圳金融资产及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此次深商所的开业,正式宣告该新型要素交易平台全面启动。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1月15日,深圳金融资产及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深商所”)在广东深圳正式开业。深圳市副市长陈应春、金融办副主任肖志家、前海管理局副局长李强等领导以及平安集团副董事长孙建一、凯基证券亚洲营运总裁黄集蔚等集团领导与合作伙伴出席了此次开业仪式。

2014年8月20日,深圳市政府等相关部门正式批准平安集团在前海设立“深圳金融资产及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此次深商所的开业,正式宣告该新型要素交易平台全面启动。

据了解,深商所是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成员之一,注册资金 1 亿元人民币,总部位于深圳前海,主要是为有色金属等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及金融资产等金融产品的登记、托管、挂牌、鉴(见)证、转让、过户、结算等提供场所、设施和服务。

深商所力图通过结合金融全球化发展与信息技术创新手段,借助深圳前海的创新政策,以健全的风险管控体系为基础,为境内外广大机构、企业与合格投资者等提供专业、高效、安全的综合性金融资产交易相关服务及投融资顾问服务。深商所致力于建设跨境金融资产交易平台,推进大宗商品跨境交易,支持中小企业融资及实体经济发展,助力人民币国际化,通过产品创新、交易组织模式创新及优质服务,打造中国领先并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金融资产交易及信息服务平台。

深圳市金融办副主任肖志家表示,自2012年国务院正式批复前海开发开放系列政策,明确“支持前海试点设立各类创新型金融机构”以来,前海就以率先落实国家赋予的金融改革为新使命。在此大背景下,作为前海新型要素交易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平安集团旗下深商所在2014年8月获得批筹后迅速筹备开业,充分体现了深商所把握政策、抢抓机遇的能力、实力和效率。

肖志家同时对深商所的发展寄予厚望,他希望深商所能立足前海、依托香港,继续打造安全、成熟、特色的金融要素平台,坚持业务模式、金融产品和运营服务等多维创新驱动,发挥平安品牌的集团化优势,切实支持中小企业融资及实体经济发展,助力人民币国际化,深化前海与香港地区的互通合作。金融办作为全市金融的综合服务协调部门,我们会高度的关注深商所的发展,会竭尽力量来为他们提供好的条件、好的服务。

平安集团副董事长孙建一表示,深商所的成立符合平安集团对外和对内投资金融资产和大宗商品的发展定位。此前,平安集团透过旗下陆金所等一系列的创新业务已经为自身在新金融环境下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此次依托平安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成熟模式,结合前海和深圳的创新政策,将可以进一步推进平安综合金融业务的现代化与国际化。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港企来前海创业可获补贴下一篇首届地下空间研讨会:带你探秘地平线下的前海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