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企业推创新互联网金融 解困小微企业融资难

发布时间:2014-11-27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

借助互联网平台,普通市民能够参与以往只有机构投资者才能介入的“票据理财”,而小微企业也可实现快速融资。11月26日,这种深圳前海企业推出的金融创新之举,在北京举办的相关财经论坛上引起业界关注。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沈勇)借助互联网平台,普通市民能够参与以往只有机构投资者才能介入的“票据理财”,而小微企业也可实现快速融资。11月26日,这种深圳前海企业推出的金融创新之举,在北京举办的相关财经论坛上引起业界关注。

11月26日,北京《财经》年会2015之高峰论坛“中国票据市场的跨界机遇与挑战”透露,2001年以来我国票据市场快速增长,目前在市场流通的票据总量500万元面额以下的小额票据约20%,这些小额票据大部分由中小企业开具。然而,银行金融机构由于业务流程较为繁杂、操作成本高等原因,对办理小额票据贴现业务积极性不高。小微企业持有小额票据难以贴现回笼资金,造成资金占压和企业经营困难。据悉,借助互联网金融平台,小微企业能够以银行的承兑汇票作为质押担保,通过“票据宝”向投资者募集资金。

编辑:董非

保存|打印

上一篇东方的曼哈顿:滨海三大公园 串起"前海风景线"下一篇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创业指引 本月27日对外发布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