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东方的曼哈顿:滨海三大公园 串起"前海风景线"

发布时间:2014-11-26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

滨海是前海的特色,水是前海的灵魂。以发展金融、物流、科技、信息等现代服务业为主的前海,旨在打造东方的曼哈顿,建设多姿多彩、曼妙灵动的滨海水城。

演艺公园集中了前海海岸区域最为集中的文艺演出活动场所。(效果图)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马培贵)滨海是前海的特色,水是前海的灵魂。以发展金融、物流、科技、信息等现代服务业为主的前海,旨在打造东方的曼哈顿,建设多姿多彩、曼妙灵动的滨海水城。前海滨海地带如何利用?海岸线将有什么样的建筑?在未来高密度的前海,市民能否享受到亲水空间……近日,《前海二十二单元景观详细规划》对这些问题给予明确的解答。

根据该规划,前海水城海岸景观体系全长3.6公里,贯穿整个前海湾区。根据相邻街区特色的不同以及区位关系,规划建设演艺公园、休闲海岸公园、海港公园三大海岸公园。前海媒体中心、四季花园、露天剧场、儿童乐园、休闲丛林、红树林岛屿、波浪广场、游船码头等一系列节点建筑,位于三大公园之中,涵盖了大型的公共服务设施和文化节点建筑,构起海岸公园的骨架,成为游览海岸的公园链。其中三个标志性建筑布置在滨海沿岸的关键位置,造型新颖独特,形成空间亮点,导引游览人流。

编辑:董非

保存|打印

上一篇机遇挑战并存:前海有望助力构建新国际金融架构下一篇前海企业推创新互联网金融 解困小微企业融资难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