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跨境金融政策 深圳金博会将连开五场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4-11-07来源:深圳商报作者:

今年深圳金博会上,前海管理局组织建行、招商银行、中行、农行和东亚银行等5家已入驻前海的银行,在展区举办跨境金融政策宣讲会,为投资者解惑。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商报记者 余璐)前海跨境金融创新持续推进,对于企业和投资者来说,跨境贷款具体操作流程是怎样的?前海能提供哪些其他地方没有的优惠政策?今年深圳金博会上,前海管理局组织建行、招商银行、中行、农行和东亚银行等5家已入驻前海的银行,在展区举办跨境金融政策宣讲会,为投资者解惑。

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海展区达200平米,全面展示了前海开发开放的最新成果。

前海展区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31日,前海入区企业呈现出数量多、质量高、增速快的特征,金融及类金融企业从152家增至8993家,增长58倍。互联网金融公司约500家,其中直接使用“互联网金融(服务)”字样的企业356家,P2P网贷企业超过50家,支付类30家,网络理财35家,众筹类约30家。

招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具有创新的基因,前海在金融创新上的势头尤为良好,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金融支撑。仅以跨境贷为例,前海跨境贷业务发展迅速,能为企业节约两个点左右的贷款成本。

宣讲会上,就广为关注的融资租赁政策,前海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前海是全国融资租赁行业的集聚地之一,正在大力推进融资租赁试点,前海将会出台相关配套政策,支持融资租赁产业发展,预计到明年在前海的融资租赁企业将超过400家。

编辑:董非

保存|打印

上一篇“发现前海之美”摄影作品评选结果揭晓啦!下一篇“魅力前海摄影大赛”启动 展现前海人文风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