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首创梯级土地开发模式

发布时间:2014-10-19来源:深圳商报作者:

近日,前海管理局主持召开前海城区梯级土地开发模式策划研讨会。会上,前海首次提出“梯级土地开发模式”和“生长中的前海”两个规划建设领域的创新概念。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商报记者 胡思幸)近日,前海管理局主持召开前海城区梯级土地开发模式策划研讨会。会上,前海首次提出“梯级土地开发模式”和“生长中的前海”两个规划建设领域的创新概念。

据介绍,前海“梯级土地开发模式”共有5级,分为0级、0.5级、1级、1.5级、2级,是前海管理局在全国首创的土地开发模式。各级别具体为:0级是城市开发建设前,建立前海的网络虚拟平台,实现三维展现、虚拟入驻、电子商务、智慧运营、信息服务等;0.5级是进行土地、海域、沟渠等受污染区域的环境整治,为城市建设提供一个好的建设基础;1级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形成城市后续建设运营的结构骨架;1.5级是根据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和土地开发时序,选择基础设施完备、土地出让较慢、土地价值空间高的地块,采用建设可移动、可生长的建筑和设施,开展品牌及影响力活动,在建设过程中展现前海未来形象,挖掘土地价值,形成滚动开发;2级即商业、办公、服务配套、居住等地产开发项目和城市建设等。

记者了解到,目前正在建设的前海企业公馆和创新青年梦工场,属于1.5级范畴,而已出让土地如华润、卓越等公司地块,正在建设中的地产项目属于2级范畴。据前海管理局副局长蔺宏介绍,前海采用梯级土地开发模式,可有效提高区内土地开发效率、大大缩短土地开发时间,各单元地块、各企业项目同步推进、协同作战,能最大程度实现统一规划,尽快建造出标志性的前海建筑,实现“生长中的前海”。

据介绍,接下来前海管理局将进一步研究固化前海创新性梯级土地开发模式,形成系统的、可推广、可操作、可宣传的建设模式,并积极推进前海创新商务中心项目、前海低碳建筑展示中心等1.5级项目的建设和运营。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伦敦金融城市长吴斐娜——与前海合作无可限量下一篇深圳全面深化改革系列报道之四:前海 全面改革的新高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