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伦敦金融城市长吴斐娜——与前海合作无可限量

发布时间:2014-10-19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

近日,伦敦金融城市长吴斐娜(Fiona Woolf)参加了“前海-伦敦人民币国际化研讨会”,作为此次中国之行的最后一站,吴斐娜感慨良多,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她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伦敦与前海的合作将无可限量。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杨婧如 曹崧)近日,伦敦金融城市长吴斐娜(Fiona Woolf)参加了“前海-伦敦人民币国际化研讨会”,作为此次中国之行的最后一站,吴斐娜感慨良多,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她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伦敦与前海的合作将无可限量。

很自豪能发展人民币离岸业务

吴斐娜表示,伦敦金融城从2012年制定了促进人民币发展的计划,希望能够把它打造成为世界上领先的离岸人民币金融活动中心,能够为人民币国际化添砖加瓦。她表示,这个项目包括了13个合作项目,包括中国、美国、英国、新西兰等各方面参与者。“项目在伦敦受到广泛欢迎。这也显示出各个国家对人民币国际贸易有强烈的吸引力和兴趣。”

她透露,在该计划实施仅两年之后,伦敦已经拥有了在大中华外的离岸人民币业务2/3的份额,成为人民币国际化非常重要的基地。“这证明了伦敦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拥有不可比拟的强大实力,伦敦也非常自豪地发展了人民币基础设施,希望能够为未来更多的发展奠定基础、扫除障碍。”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跨境人民币贷款达596亿下一篇前海首创梯级土地开发模式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