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微众银行启动大规模招聘 已到位高管多来自“平安系”

发布时间:2014-09-26来源:深圳商报作者:

除了行长尚在保密外,微众银行其他高管团队基本已到位,多来自“平安系”。而目前已经到位的员工超过40%来自腾讯,主要为互联网产品开发人员,不乏90后。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商报记者 谢惠茜)昨日(25日),由腾讯、百业源、立业集团三家民营企业领投的深圳前海微众银行(下称“微众银行”),进行首次大规模招聘。记者看到,此次招聘共有16个职位,主要集中在高级网络管理工程师、高级数据库架构师、高级管理会计等IT、财务、经营分析岗位,招聘规模在500~2000人之间。与此同时,记者从一位接近微众银行的知情人士处获悉,除了行长尚在保密外,微众银行其他高管团队基本已到位,多来自“平安系”。而目前已经到位的员工超过40%来自腾讯,主要为互联网产品开发人员,不乏90后。

所招人才月薪1.5万~3万元

“一家公司,为未来诞生。”这是昨日,微众银行首次大规模招聘的口号,在该招聘的宣传页面,明确写着微众银行将“致力于打造互联网金融生态圈,是你我与创新金融的平台”,并骄傲地宣称自己,“在中国,没有一个企业如腾讯,可以掌握如此丰富的互联网核心资源”,“连接高贵血统”。与此同时,记者还注意到,昨日为微众银行独家招聘的平台是“拉勾网”,据公开资料显示,拉勾网是一家“专注于互联网职业机会”的招聘平台。

昨日15时,该招聘正式开放“秒杀”。记者在拉勾网看到,此次首批招聘的岗位总共16个,具体为高级网络管理工程师、高级机房运作管理工程师、高级数据库架构师、高级管理会计、高级经营分析等,主要分布在IT、财务、经营分析等岗位,而且招聘的要求中也显示出“三高”的水平,一是“高学历”——所有受聘者学历必须在本科以上;二是“高经验”——工作经验均要求在5~10年间,与此同时提供“高薪水”——月薪均在15000~30000元之间。

此次招聘规模为500~2000人。


微众银行高管多来自“平安系”

记者昨日从一位接近微众银行的知情人士处获悉,早在此次大规模招聘之前,已有一批微众的员工到位,人数在100人左右。虽然昨日腾讯方面在给深圳商报的官方答复中表示,“针对此事,腾讯官方不予置评,非常感谢对我们公司的支持与关注”,但记者从该知情人士处得知,除了行长尚在保密外,微众银行其他高管团队早已基本到位,多来自“平安系”。

至于具体到位高管名单,有媒体昨日也进行了详细披露:原中国平安集团执行董事兼副总经理顾敏,担任微众银行董事长,原陆金所副总经理黄黎明担任筹备组组长、副行长,分管个人消费信贷;原深圳银监局政策法规处处长秦辉担任副行长,分管后台与稽核,其他高管也补充到位。

其中,原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支付结算处处长万军担任微众银行副行长,分管运营管理;原深发展(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总裁、平安金融科技公司总经理梁瑶兰担任副行长,分管信用卡业务;原平安银行风险官王世俊担任副行长,分管风险控制;原顺丰CIO(首席信息官)、平安科技总经理马智涛担任副行长,分管IT科技的建设和运营;原平安银行董秘李南青担任微众银行董秘,分管董办及董事会日常工作;原平安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零售消费信贷事业部副总经理方震宇,担任消费信贷总监,协助黄黎明工作。

记者注意到,对于一家互联网银行来说,这些高管的年龄偏大,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在行业里具备一定的“江湖地位”。

如除了董事长顾敏有着广为所知的丰富金融及创新业务经验外,副行长梁瑶兰,是最为市场所熟知的,其在信用卡领域的江湖地位极高。“招商银行的信用卡业务就是被她做起来的。”该知情人士透露,“虽然她这两年没做信用卡了,但是此次很多她在招商银行的老部下,都跟着她过来了,现在她在微众银行的信用卡团队大部分都是来自招商银行的团队。”


网络人才超40%员工来自腾讯

虽然此前市场多传闻称,微众银行挖走了很多银行的一线业务员工。但据该知情人士透露,该消息并不属实。除了高管多为“平安系”外,目前已经到位的100多名员工中,有超过40%来自腾讯,主要为互联网产品开发人员,其中不乏90后。

“微众银行想做的互联网银行,自然与其他银行不一样,所以他们更需要的是互联网人才。”该人士说。这一说法在昨日微众银行的招聘岗位中得到体现。

“微众银行需要传统银行的人主要在高层,因为这涉及到风控、产品的设计等,这一块就需要金融人才。而且,微众银行做的是互联网金融产品,这一性质就决定其在风控方面更为看重,因此需要有丰富行业经验的人来掌舵。但其他产品的创新就需要互联网人才。而且产品是基于腾讯的客户去做的,所以需要腾讯的互联网人才,只有他们才最了解腾讯的客户需求。”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引入招商合伙人制度下一篇前8月前海地税收入超10亿 深港税收合作的四大“黄金法则”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