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引入招商合伙人制度

发布时间:2014-09-25来源:深圳商报作者:

前海管理局正式启动招商合伙人制度,共引入包括PWC、德勤、毕马威、安永等家企业机构作为合作伙伴,意在进一步打开局面,吸引更多的港企进驻前海。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商报记者 胡思幸)为进一步吸引港企入驻,昨日(24日),前海管理局正式启动招商合伙人制度,共引入包括PWC、德勤、毕马威、安永(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及前海立方咨询有限公司在内的8家企业机构作为合作伙伴,意在进一步打开局面,吸引更多的港企进驻前海。

记者了解到,八家前海招商合伙人分别是,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德勤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深圳前海化蝶咨询有限公司、深圳前海立方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深圳腾博国际商务有限公司、广东华商(前海)律师事务所。

据前海管理局副局长汤志江介绍,此次获颁证书的8家机构是从40余家申请单位中遴选出来的,是前海管理局首批认证的“招商合伙人“,为前海的招商引资贡献过重要力量,证书的颁布不仅是对这些机构以往工作的嘉奖,更是对他们今后继续与前海同进退的鼓励和期望。

据汤志江介绍,目前前海注册企业总数已超过14000家,世界500强企业超过50家。他进一步指出,深港合作一直以来是前海发展的重点方向,前海希望和香港进行全方位的合作。目前,在前海开发建设中,前海管理局以构建深港现代服务业特别是金融业更紧密合作的体制机制为核心,从法治、制度、管理、服务、人才等多方位加强深港对接。

他指出,虽然目前前海深港合作取得多项成绩,但是港企数量只有不到600家,增长速度相对缓慢。基于此,前海决定在自主招商的同时发挥市场化作用,选聘招商合伙人,通过合伙人对港资港企宣传推介前海,从而吸引更多的港企进驻前海。

据前海管理局招商投资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前海依靠自己的力量在香港进行推介,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毕竟是单方面的力量,相对弱小,而现在是依靠大家的力量,“众人拾柴火焰高”,相信通过此举可以推动前海在港企招商工作方面迈上新台阶。

记者了解到,前海引入招商合作人制度的想法由来已久,早前前海引入香港金银业贸易场时,就寄希望金银业贸易场能为前海带来更多的港企入驻。在前海贵金属发展关注小组成立典礼上,香港金银业贸易场董事长张德熙还表示,计划在10月底前带领旗下首批50个成员进驻前海,未来还将扩展到100余家。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打造融资租赁“前海模式”下一篇微众银行启动大规模招聘 已到位高管多来自“平安系”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