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8月前海地税收入超10亿 深港税收合作的四大“黄金法则”

发布时间:2014-09-28来源:前海新闻网作者:邓雪婷

截止今年8月,前海注册企业数量达12902家,前海合作区内地税收入总计10.46亿。今年1–8月,前海金融企业注册数8284家,地方税收7.52亿元。

前海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为发挥前海深港税收合作优惠,更好地促进香港税收中介服务机构了解前海税收优惠政策,9月26日,前海管理局与前海地税局联合召开前海执业香港注册税务师见面会。深圳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伟明,前海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汤志江,香港税务学会相关负责人和理事、香港知名会计事务所执业人员、有资格在前海执业香港注册税务师等30人出席见面会。据悉,今年1–8月前海地方税收总收入共计10.46亿元(不包含前海土地拍卖税收)。

前海执业香港注册税务师见面会

据介绍,截止今年8月,前海注册企业数量达12902家,前海合作区内地税收入总计10.46亿。今年1–8月,前海金融企业注册数8284家,地方税收7.52亿元;而去年1–8月,金融企业仅有607家,地税收入1.56亿元。据统计,同比去年同期,金融企业注册数量增长12.6倍,地方税收增长3.8倍。

汤志江表示,前海开展深港税收合作的优势呈现四大“黄金法则”:一是前海在环三角的经济总量超过1.2万亿美金,二是前海依托深港两大机场的区域优势,三是土地、人力、资金等成本优势,四是金融、法律、人力等优惠政策为前海发展提供更大潜力。

前海地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引入专业机构税收服务有利于降低企业涉税风险,提高企业纳税遵从度,减少税企双方的沟通成本,助力前海企业拓展境内外市场,探索适应前海专业机构税收服务与前海税收发展环境的良好互动。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微众银行启动大规模招聘 已到位高管多来自“平安系”下一篇前海规划超过10条地铁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