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香港金银业贸易场董事长张德熙表示将带百家港企入前海

发布时间:2014-09-24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

将建储量1500吨金银交割仓库

据了解,建成后的香港贵金属交易所前海基地将包括可存储1500吨黄金白银的仓库、5000平方米的贵金属交易中心、首席设计中心、保险箱中心以及配套的酒店及展览厅等。

“交易所一旦建成,深圳3000多家金银首饰加工企业将进口的黄金白银原材料可直接运送到前海,不需要经海关等各道关检,并享受更低的服务成本。”张德熙表示,这些黄金使用者与金银业贸易场已经做了几十年的交易,如果在前海设立一个境内关外黄金实物交割仓库,就可以借机把国际金商的黄金引入前海,让前海成为一个黄金贸易点,进一步打开内地市场。

记者了解到,现在交割仓库在香港,需要耗费大量运输和交割成本,比如现在香港的黄金使用者(如周大福之类金饰厂商)购买黄金后,要运到深圳加工,一部分通过CEPA运回香港,一部分留在内地分销。今后,这个过程都可以直接在前海完成,每天都可以现货现金交割。当产品铸造后,使用者也不一定要马上提货,可以存放在仓库里,只有交割后提货、离开保税区范围时,才需要报关,加快物流转货速度,大大降低成本,使用上更加灵活,更好地服务黄金加工与贸易业务。

另外,金银业贸易场下设香港贵金属验证中心,该机构是除了香港生产力促进中心之外香港政府唯一指定的贵金属验证机构。经金银业贸易场鉴定认可的标准黄金白银或者凭借由贸易场出具的印鉴证明,可实现全港各大银行或仓库认可交收,实现实时出金、入金及现金交收。海外也认可金银业贸易场的印鉴证明。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中金前海基金斥百亿元 购中石化销售公司股权下一篇开境外法律查询先河 搭建业界协作之桥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