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开境外法律查询先河 搭建业界协作之桥

发布时间:2014-09-24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

成立以来,平台积极开展工作,与内地、香港的法学院校、专业机构广泛合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不仅为国内诉讼、仲裁当事人及“走出去”企业查明香港及其他域外法律提供平台服务,同时,也为政府部门学习借鉴域外法治管理经验畅通了渠道。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马培贵 文/图)2014年5月21日,全国首个境外法律查询平台——蓝海现代法律服务发展中心在前海公开亮相。成立以来,平台积极开展工作,与内地、香港的法学院校、专业机构广泛合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不仅为国内诉讼、仲裁当事人及“走出去”企业查明香港及其他域外法律提供平台服务,同时,也为政府部门学习借鉴域外法治管理经验畅通了渠道。该平台聚合内地专家资源,为域外相关主体查明中国内地法律提供服务。

打造与国际接轨法律环境

广东是涉港案件大省,占全国同类案件近八成。但由于法律查明工作耗时长、程序复杂、途径缺乏,目前涉港案件适用香港法律者不足一成。因此,成立第三方、非营利的境外法律查询平台,非常必要。

前海境外法律查询平台聚合内地专家资源,为域外相关主体查明中国内地法律提供服务。

前海管理局副局长汤志江认为,香港是英美法系。建立境外法律查明机制,不仅可引入香港制度来解决前海商事纠纷,还可以借鉴和学习香港的先进法律制度,打造与国际接轨的法律环境。前海境外法律查询平台的设立,为查明香港法律提供了有效途径,对促进深港融合发展、借鉴香港先进的法律制度、解决前海商事纠纷有着重要意义。平台的设立,必将推动前海法治化国际进程,为前海打造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提供法律支持。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香港金银业贸易场董事长张德熙表示将带百家港企入前海下一篇前海引入招商合伙人制度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