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国家种业创新基金落户前海 首期额度5.15亿元

发布时间:2014-09-10来源:南方日报作者:

落户前海的首个以社会化资本投资为主体的国家种业创新基金在深成立,它将为深圳种业创新之都建设提供金融支撑。

创新基金落户前海有何意义

有利于种业创新加快发展

深圳市市长许勤表示,深圳作为国家批准的首个以城市为基本单元的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在科技部的大力支持帮助下得到国家批准的。2013年,深圳全市的科技研发投入占全社会GDP的4%,相当于韩国全国的水平。而近年来,深圳科技研发投入还在继续增加,深圳的生物育种投入非常迅速,已经是千亿以上量级。

许勤说,国家种业创新基金落户深圳前海,为前海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有利于把国家的战略和特区使命很好地结合起来,充分发展深圳经济特区先行先试的作用和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的平台功能,助推我国种业的创新发展和加快发展。

许勤表示,深圳经济特区将在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协同创新战略联盟的支持下,高效利用深圳体制、机制、技术、产业、管理、市场等方面的优势,为国家种业创新基金高水平、高质量的运作提供一流的服务,创造一流的环境,更好地聚集社会资本,激发市场活力,为构建以产业为主导,企业为主体,基地为依托,产学研相结合的“育繁推一体化”的现代农作物体系,全面提升农作物发展水平,为建设种业强国作出积极的贡献。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拟30亿建世界级肿瘤医院 引进重粒子治疗提高放疗精准度下一篇前海启动试点跨境电商进口 “海淘”告别灰色通关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