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妈湾电厂致力于打造前海综合能源资源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4-08-29来源:深圳晚报作者:

截至目前,妈湾电厂累计发电近2000亿度电量,以沿海发达地区每度电产生10元GDP来估算,约支撑了2万亿GDP。实现利税约280亿元,创造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为深圳社会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经济动力。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晚报记者 梁丽 王瑾瑜 通讯员 海洋)从上世纪90年代初创立至今,深圳能源集团妈湾电厂已经走过20年。当时深圳电力紧缺,经常处于开三停四的状态,经济发展急需电力的支撑。妈湾电厂肩负使命,应运而生。截至目前,妈湾电厂累计发电近2000亿度电量,以沿海发达地区每度电产生10元GDP来估算,约支撑了2万亿GDP。实现利税约280亿元,创造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为深圳社会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经济动力。深圳晚报记者独家对话妈湾电厂副总经理王成,回顾妈湾电厂照亮深圳经济发展之路的历程。

妈湾电厂副总经理王成。 本版图片均由实习生 翟唱 摄

敢于创新敢于探路

深晚:您怎么评价妈湾电厂的历史意义?

王成:妈湾电厂的机组选型是上世纪90年代国家引进国际上最先进30万机组技术进行国产化的首批机组。对我们国家发电设备制造、先进技术消化吸收、项目成功商业化运营,均具有积极的意义。

妈湾电厂敢于创新,敢于探路,把海水脱硫、低氮燃烧器等最先进的环保技术,汽轮机通流改造等巨大节能技术率先在妈湾电厂生产过程中进行应用。超前于国家环保排放标准的要求,改善生产、排放水平。发挥了环保和节能减排技术的引进、创新、探路的作用,在国内电力行业中起到良好的示范,一些技术得到广泛推广。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胡春华朱小丹调研前海:加快前海发展 深化粤港合作下一篇前海与宝安区携手整治前海湾水环境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