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胡春华朱小丹调研前海:加快前海发展 深化粤港合作

发布时间:2014-08-29来源:南方日报作者:

胡春华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的战略定位,坚持改革创新,加快前海发展,真正把深化粤港合作、深港合作新平台的作用发挥出来。

前海新闻网讯(南方日报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28日,省委书记胡春华、省长朱小丹赴深圳调研前海开发建设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汇报。胡春华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的战略定位,坚持改革创新,加快前海发展,真正把深化粤港合作、深港合作新平台的作用发挥出来。

上午,胡春华、朱小丹前往前海卓越金融中心项目和深圳地铁11号线前海湾站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施工进展等情况。胡春华指出,前海作为“特区中的特区”,近年来大胆探索实践,各项工作提速增效,在基础设施建设、政策创新、深港合作、推动产业集聚等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值得充分肯定。

胡春华强调,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前海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准确把握“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的战略要求,攻坚克难,主动作为,把中央赋予前海的政策措施用好用足,使前海发展尽快见成效出成果。

胡春华强调,要以制度创新引领发展。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行体制机制创新,借鉴国际先进理念和规则,在政策创新、金融创新、土地管理、商事审判、国际仲裁、法定机构治理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全面深化深港合作,大力吸引港人港资港企参与前海开发建设。重点发展金融、现代物流、信息服务、科技等现代服务业,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在建项目如期建成投产。

省领导王荣、林木声,深圳市市长许勤参加调研活动。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东方资产与前海金控联手 建最大规模特殊机会投资基金下一篇妈湾电厂致力于打造前海综合能源资源服务中心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