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卓越前海壹号体验中心开放

发布时间:2014-08-27来源:深圳商报作者:

8月26日,“经济转型与前海探索”高峰论坛暨卓越前海壹号体验中心正式开放活动于卓越世纪中心举行。国务院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美国耶鲁大学管理学院金融学终身教授陈志武担任主讲嘉宾,共同探讨经济转型下的前海发展。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商报记者符毅 颜斯敏)8月26日,“经济转型与前海探索”高峰论坛暨卓越前海壹号体验中心正式开放活动于卓越世纪中心举行。国务院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美国耶鲁大学管理学院金融学终身教授陈志武担任主讲嘉宾,共同探讨经济转型下的前海发展。

巴曙松指出,前海在特定的离岸-在岸互动开放路径中具有独特地位:一是应对全球贸易格局变化,促进产业国际竞争力提升;二是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需要适应新常态的金融创新。因此,前海的金融创新机遇与趋势在于:发挥深港合作的“融合跨境”优势,实现前海在岸金融创新和香港离岸市场发展的良性互动;发挥深港合作的“互补”优势,开展产品创新和交易结构创新,发展跨境资产管理业务。

陈志武则从互联网发展的大背景下谈前海未来的发展。陈志武表示,从国际金融中心的变迁和脉络来看金融需求的变化,前海可以成为一个成功的财富管理中心;在当前经济转型形势下,前海可以支持第三产业,发展消费金融。第三,因为国内管制的存在,使得制度套利也成了前海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途径。

去年7月卓越集团以124亿元拿下“前海第一拍”,仅1年多时间,前海已经发生显著变化:前海拍地464.48亿元,引进了包括兆华斯坦、华润集团、香江集团、世贸集团到腾讯、民生、弘毅投资等国际知名房企及行业领军企业。与此同时,进驻前海的企业已达12000家,短短一个月内就增加2000家。随着前海企业的快速聚集,前海商务办公物业势将成为刚需。同时,入驻前海企业中金融企业占比超过60%,并且金融要素交易平台增加至30家。

据了解,卓越前海壹号体验中心是目前第一个具备完整展示条件的前海项目,接待功能完善,共分为四大展示区:前海政策解读区、3D影音体验区、楼体形象展示区以及工法展示区。到访的企业客户可了解前海最新政策解读、前海商务市场发展、项目建筑施工进展及卓越前海壹号产品概况。同时,作为前海第一入市的首席商务综合体项目,卓越前海壹号将是进驻前海企业的重要之选。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跨境人民币贷款 拟拓宽至非银行金融机构下一篇筑梦前海系列活动:解读分享专业服务政策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