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4岁前海:在学习香港中“再造香港”

发布时间:2014-08-25来源:晶报作者:

不用担心前海的发展”,深圳34年的改革过程中形成的创造市场、发展市场、修复市场的能力,是中国内地绝大多数城市难以比肩的。

前海新闻网讯 不用担心前海的发展”,深圳34年的改革过程中形成的创造市场、发展市场、修复市场的能力,是中国内地绝大多数城市难以比肩的。

明天,8月26日是深圳特区的“生日”;实际上,在这一天过生日的还有一位重量级“人物”——“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2010年8月26日,也就是国务院正式批复了《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总体发展规划》。这一天,恰好是深圳特区建立30周年的日子。

一转眼就4年过去了。作为深圳人,你对“前海”的印象是什么?也许你的回答是,媒体上经常说起前海是“特区中的特区”,时常听到又有关于前海的新政策出台;还有,前海周边的地价和房价最近几年可是涨了不少……

在开始撰写这篇文章时,正是8月22日,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熟知改革开放历史的人们都知道,小平同志有一个宏大的遗愿:“再造几个香港!”距离香港咫尺之遥、承载了深圳新一轮改革发展希望的前海,是不是实践这个构想的试验田?如果前海果真能担当起这个重任,那无疑是深圳这座城市对小平同志最好的告慰与纪念。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首个社会服务项目挂牌下一篇深圳前海8条保险创新政策正式亮相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