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一年一变样

发布时间:2014-08-22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

在法治化方面,前海重点推动成立前海法庭,试行港籍陪审机制,并已正式启动港籍调解,正在筹备创设香港法律和判例资料库,探索建立适应前海现代服务业发展需要的审判机制,成立前海廉政监督局,探索一体化监管模式。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范京蓉)30年前,被称为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的邓小平同志踏上了蛇口工业区的土地,为这片正在复苏中的热土注入了坚持改革、敢于创新的强劲动力,推动了上一世纪最波澜壮阔的改革大潮,改变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命运。

前海一角。 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龙 摄

今天,匍匐在蛇口半岛西侧的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用轰鸣的机器声迎来一个又一个朝阳。作为“特区中的特区”,发展中的前海延续了老一辈领导人富国强民的梦想,孕育着改革新时代的宏图伟略,成为深圳改革开放的新地标。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块曾经脍炙人口的标语牌至今仍然在蛇口矗立,也是前海人不负历届国家领导人的嘱托,勇挑重任、只争朝夕、锐意改革的最好写照。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深圳前海或可卖香港保险下一篇深圳前海出台优惠措施吸引中小港企入驻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