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借无人机 记录每月发展

发布时间:2014-08-15来源:南方日报作者:

深圳前海已与深圳市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合作,后者将每月用无人机采集前海15平方公里土地的原始数据,地面分辨率达0.15米。

前海新闻网讯 目前在民用领域发展势头如火如荼的无人机技术,其实都来源于测绘地理信息领域的一项专业技术——低空摄影测量技术,目前这项技术已在影视制作、公共安全、应急搜救、农林等多个民用领域逐渐铺开。记者从8月14日至15日在深圳举办的粤港低空摄影测量与相关应用技术研讨会获悉,深圳前海已与深圳市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合作,后者将每月用无人机采集前海15平方公里土地的原始数据,地面分辨率达0.15米。

深圳企业展示的无人机。 鲁力 摄

该研讨会由广东省测绘学会和香港工程测量师学会(HKIES)联合主办、深圳市测绘学会协办、深圳市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先林、郭仁忠等100余名来自北京、香港、深圳等地的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与会专家表示,低空摄影测量技术应用广泛,发展前景广阔,国内无人机技术在民用领域已较为成熟,深圳大疆创新、一电等企业具有核心竞争力,中东等地区都有客户从深圳采购无人机整机。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航空航运交易中心探索“互联网+航空航运+金融”新模式下一篇一行三会拟推26条助前海金改 12条属全国首例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