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一行三会拟推26条助前海金改 12条属全国首例

发布时间:2014-08-15来源:证券时报作者:

其中有12条创新性极强、属全国首次提出,还有部分可操作性非常强,待一行三会的正式批复文件下发后,入区企业马上就可以开展新业务、推出新产品。

前海新闻网讯 据消息人士透露,近期前海向一行三会上报了30条金融创新政策,有26条得到监管机构的支持。

其中有12条创新性极强、属全国首次提出,还有部分可操作性非常强,待一行三会的正式批复文件下发后,入区企业马上就可以开展新业务、推出新产品。

比如,证监会同意深交所在前海设立私募产品的跨境投融资平台,允许符合条件的境内外机构和个人参与投资交易,允许境外的企业到该平台以债券、股权等方式进行融资。新的支持政策还包括,央行同意前海企业的境外母公司或控股子公司根据市场需求,到境内市场发行人民币债券,允许其将募集的资金调到境外使用。

证监会还同意,前海符合条件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探索开展面向内地和香港两地的证券期货业务,同时也支持符合条件的基金子(财苑)公司在批准的额度内开展境外直接投资,如离岸不动产、股权、债权等。据了解,目前嘉实基金已获得外汇局和证监会的双重批准,成为第一家可开展此项业务的基金。

此外,证监会支持前海探索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对证券期货机构在前海开展业务创新简化审批流程,支持在前海设立专业证券公司、专注于开展私募市场的产品代销等业务,支持前海作为资本市场监管创新试点的区域,积极探索监管体制机制创新。

银监会同意在前海设立金融租赁公司,支持现有的租赁公司在前海设立全资或控股的子公司;支持现有信托公司在前海落户发展,也同意获得离岸业务牌照的中资商业银行在前海的分支机构自动取得离岸牌照、在前海开展离岸业务等。保监会则同意前海开展保险“深港通”试点,从再保服务率先做起。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借无人机 记录每月发展下一篇前海公示第三批拟扶持项目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