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航空航运交易中心探索“互联网+航空航运+金融”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4-08-14来源:深圳商报作者:

“前海航交中心”于今年1月获深圳市政府金融办批复,注册资金1亿元人民币,由海南航空、海航资本、金海重工、香港航空、香港国际金融等国内外大型金融公司、航空公司、造船企业共同出资组建。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商报记者 胡思幸)近日,国内首个航空航运交易平台——前海航空航运交易中心(简称“前海航交中心”)在前海正式开业运营。开业仪式上,前海航交中心与交行深圳分行、中行上海分行、工行前海分行、农行前海分行、香港城市大学等单位进行了业务合作签约,并完成了2艘巴拿马型船舶、近20架通航飞机以及10架直升机的交易签约业务。

据悉,“前海航交中心”于今年1月获深圳市政府金融办批复,注册资金1亿元人民币,由海南航空、海航资本、金海重工、香港航空、香港国际金融等国内外大型金融公司、航空公司、造船企业共同出资组建。主要经营范围为航空航运资产交易、航运配套服务产品、航运金融产品及航运指数产品等。其成立旨在推动深圳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航运枢纽战略,在前海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航运交易平台。

据前海航空交易中心负责人介绍,航空与航运行业是资金密集型和重资产的传统行业,航空航运产业还尚未与互联网新技术有效结合,前海航空交易中心定位为独立的第三方公众化交易平台,用互联网技术搭建航空航运资产投融资平台、资产交易和处置平台,探索创新“互联网+航空航运+金融”的新商业模式。该中心将在下半年陆续推出互联网航空航运金融产品、船舶及游艇资产交易产品、航空及通航资产交易产品以及航空航运订舱产品,预计在两年内成为国内有影响力的航运交易所、5年内成为亚洲地区有影响力的航运交易所。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深圳检验检疫局与前海湾保税港区管理局签署合作备忘录下一篇前海借无人机 记录每月发展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