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创新金融优势助大宗商品要素平台跨越发展

发布时间:2014-08-13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

自2011年成立的深圳石油化工交易所(下称“深油所”),今年步入发展快车道。截至当前,该所累计实现交易额3500多亿元,预计今年将实现交易额5000亿元,可为前海创造新的经济增量和税收,在入驻前海的要素交易平台中名列前茅。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范京蓉)自2011年成立的深圳石油化工交易所(下称“深油所”),今年步入发展快车道。截至当前,该所累计实现交易额3500多亿元,预计今年将实现交易额5000亿元,可为前海创造新的经济增量和税收,在入驻前海的要素交易平台中名列前茅。

前海的建设成果凝聚着建筑工人们辛勤的汗水。图为工人们在高空作业。 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龙 摄

在近日举办的“2014(深圳)石油化工交易商大会”上,深油所董事长兼总裁关奉麟表示,深油所计划在未来3年内努力实现打造集现货交易、离岸国际交易和期货交易于一体的国内首家创新型综合要素交易平台的目标,构筑多层次的商品资本市场体系;依托前海金融创新政策,引入互联网与互联网金融,实现金融与要素交易平台的整合创新。

运营当年跻身千亿级大宗商品交易平台

深油所于2011年9月批准成立,2012年8月5日正式揭牌,2013年1月9日正式开市交易,2013年8月5日现货交易全面开展,运营当年即成为年交易额超千亿元的大宗商品交易所。

目前入驻前海的深油所注册会员企业已达到近400家,累计实现交易额3500多亿元,预计今年年底注册会员企业可达到600家以上,可实现现货交易额5000亿元,深油所倾力打造的“深圳前海石油化工交易金融产业集群”初具规模,充分体现要素交易平台为实体经济服务的发展指导思想。

关奉麟表示,深油所的快速发展得益于深圳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及前海的区位优势。2013年7月5日,市政府召开研究扶持深油所发展的办公会议,给予了深油所及注册会员企业在企业所得税、增值税、前海国际石油化工交易金融中心项目用地、跨境人民币贷款、离岸国际交易、大企业直通车等七大方面的政策支持,对吸引注册会员企业落户前海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悉,建设“深圳前海国际石油化工交易金融中心”项目已启动了方案制定工作,中国航油、中国石化、珠海振戎等三大央企和建银国际也已确定将南方运营总部和投资总部入驻交易金融中心项目,并在项目建设、资金保障等方面给予项目建设大力支持。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进入融资租赁第一序列下一篇融资租赁:助推前海构建全球资源配置中心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