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每天吸引40余家企业 前海或成中资企业走向世界的大后方

发布时间:2014-07-18来源:深圳商报作者:

张备在演讲中表示,得益于一系列优惠政策,前海短短一年吸引了1万余家企业入驻,掀起了一股企业入驻前海的热潮。对于中小企业,前海也十分欢迎。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商报记者 董思)昨日(17日),深圳前海管理局局长张备做客第二期北大汇丰深商新经济领袖大讲堂,就“前海发展与企业商机”主题发表了主题演讲,企业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共3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张备在演讲中表示,得益于一系列优惠政策,前海短短一年吸引了1万余家企业入驻,掀起了一股企业入驻前海的热潮。张备还特别强调,对于中小企业,前海也十分欢迎。

昨日,深圳前海管理局局长张备做客第二期北大汇丰深商新经济领袖大讲堂。深圳商报记者 钟华登 实习生 王凯强 摄

张备在演讲中谈到,前海是一个仅仅不到15平方公里的地方,却承载着国家战略“特区中的特区”的使命。前海是距离东南亚、南亚最近且有发达经济作支撑的区域,同时前海在产业转型发展中不断探索新路,推动改革创新,对国家经济转型和现代服务业发展都具有重要影响。未来,前海可以成为中资企业走向世界的大后方,最有优势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金融商务枢纽,为人民币国际化铺路。

此外,随着国家层面一系列金融创新政策的推出,金融业各领域改革创新进入加速期,各种金融新业态、新模式和新行为不断涌现。正是基于前海的一系列优势,经过短短一年,入驻前海的企业从590多家增长到1万多家,掀起了一股企业入驻前海的热潮。现在每天都有40余家企业入驻前海。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特殊物品便捷检疫推出新举措下一篇争当国际化法治化建设排头兵 前海打造法治化营商净土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