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特殊物品便捷检疫推出新举措

发布时间:2014-07-17来源:深圳商报作者:

近日,深圳检验检疫局结合深圳国际生物谷建设规划,推出对经前海湾保税港区出入境、过境特殊物品便捷检疫安排,可切实降低企业通关时间和成本。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商报记者 罗洁琳 通讯员 庞华 周李承)近日,深圳检验检疫局结合深圳国际生物谷建设规划,推出对经前海湾保税港区出入境、过境特殊物品便捷检疫安排,包括简化审批流程、降低抽查比率、实施电子化通关等,可切实降低企业通关时间和成本。

据了解,按照新举措,检验检疫部门对进出境前海湾保税港区的特殊物品,变此前的批批检疫审批为比例不低于30%的抽查审批,并对此类物品实施无纸化报检、电子化通关模式,省去企业提交合同、发票、装箱单等纸质单据的时间,切实简化报检手续。同时,对经前海湾保税港区过境的特殊物品,免去此前办理特殊物品卫生检疫审批环节,特殊物品货主或代理人可直接向深圳检验检疫局前海湾保税港区办事处报检,并落实查验。

据悉,这是深圳检验检疫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批复的《前海深港合作区总体发展规划》及质检总局《关于支持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先行先试的意见》的切实举措。2014年以来,该局为加快推进前海开发开放,促进地方外贸经济发展,已先后在前海推出出口换证货物电子化智能通关、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实施“集检分出”、对不同种类货物试行区别化放行模式等一系列举措。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深圳首次选派干部定向挂职前海 既支持前海也锻炼干部下一篇每天吸引40余家企业 前海或成中资企业走向世界的大后方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