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企业所得税优惠开始申报

发布时间:2014-07-04来源:前海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前海合作区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及优惠目录的通知已经下发,对注册在前海合作区的企业,符合前海优惠目录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前海新闻网讯(记者 易晓春)记者从前海管理局了解到,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前海合作区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及优惠目录的通知已经下发,对注册在前海合作区的企业,符合前海优惠目录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具体通知如下:在前海深港合作区注册且主营业务符合《优惠目录》的企业,可自行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税收优惠。对向国税缴纳企业所得税的企业,实行“以报代备”的简易备案管理方式,并自行留存备查能够说明主营业务符合《优惠目录》的相关备案资料(如说明、合同等)。对向地税缴纳企业所得税的企业,自行在地税电子税务局进行优惠申报后即可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经前海管理局与深圳市国税局、深圳市地税局协调,自2014年二季度企业所得税预缴申报开始,凡符合条件的入区企业均可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附件:

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

一、现代物流业

1.供应链解决方案设计、订单管理与执行、虚拟生产、信息管理、资金管理、咨询服务等供应链管理服务

2.在岸、离岸的物流外包服务

3.现代物流技术与物流公共服务系统的开发及运营

4.第三方物流的结算和管理

二、信息服务业

1.电信增值业务应用系统开发

2.电子认证、电子商务、电子政务技术研发

3.信息安全技术研发服务

4.数据挖掘、数据分析、数据服务及数字化资源开发

5.新一代移动通信网,基于IPv6 的下一代互联网技术研发

6.卫星通信技术研发

7.通用软件、行业应用软件、嵌入式软件的研发与服务

8.云计算、物联网、高可信计算、智能网络、大数据等技术研发与服务


三、科技服务业

1.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低碳环保等各行业专业科技服务

2.基因测序、干细胞、功能蛋白、生命健康等新兴科学技术研发与服务

3.新能源电池、三维立体显示和打印技术研发与服务

4.信息技术外包、业务流程外包、知识流程外包等技术先进型服务

四、文化创意产业

1.平面设计、包装设计、广告设计、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工业设计、服装设计等创意设计服务

2.文化信息资源开发

3.网络视听节目技术研发与服务

4.动漫及网络游戏研发与创作

5.新媒体技术的研发与服务


深圳市地税局前海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申报指引

为方便前海纳税人进行前海企业所得税优惠申报,现将操作流程明确如下:

一、操作流程

优惠申报→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

二、优惠申报

登陆电子税务局“办税服务”-“企业所得税涉税事项”-“前海企业所得税优惠申报”界面,自行填写《前海税收优惠申报表》。

优惠申报无法完成的,备齐以下资料前往前海地税局咨询办理:

1.企业主营业务符合前海优惠目录的情况说明;

2.近1个月(季度)增值税申报表及完税凭证;

3.企业房地产证或租赁合同或前海商业秘书公司托管协议。

三、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

1.季度预缴。电子税务局-办税服务-申报缴款-纳税申报-企业所得税季度申报:在“减免所得税额”中填报“实际利润额”*10%。 2.年度汇算清缴。电子税务局-办税服务-申报缴款-纳税申报-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应纳税所得额”*10%的数额填报《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A类)》中的附表五“税收优惠明细表”中第38行(具体以2014年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为准)。

本指引自2014年7月起执行,具体由前海地税局(筹备)负责解释。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拟对港资实行国民待遇 初步方案获中央部委积极回应下一篇市建设工程交易中心前海分部成立 招投标手续区内完成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