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CEO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商圈会>企业CEO风采>

前海安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专项资金助推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4-07-02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

2013年7月,经过专家严格评审,前海安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AnyCheck物联网健康管理信息云服务运营和国际外包”项目从众多投标企业中脱颖而出,被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和国家相关部委批准为第一批综合试点项目,获取资金790万元。

编者按

2012年7月16日,财政部、商务部联合印发《财政部 商务部关于批复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方案的通知》(财建函〔2012〕81号),前海正式获批为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通过整合中央与地方财政资金,重点支持金融、现代物流、信息服务等生产性服务业领域,对注册在前海的企业及在前海有项目的企业进行支持,以达“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深圳市去年还为此制定实施了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和试点项目管理办法。目前已有两批共38个项目获得前海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项目资金扶持,吸引社会投资近30亿元。受助项目突破了资金瓶颈,得到快速发展。最近本报记者就其中的典型企业进行了采访,探访其发展轨迹。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曹崧)2013年5月,前海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项目启动,投入扶持资金超过1亿元,前海安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首批受助企业之一。一年多来,资金是否到位?项目发展情况如何,又起到了多大的助推作用? 带着这些问题,记者日前走访了该公司。

790万资金扶持项目发展

2012年11月6日,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管理局发布通知,正式启动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综合试点项目的申报工作,重点扶持区内重点产业。

这让正在谋求转型的易特科集团董事长张贯京心头一震。不久之前,易特科集团以2000万元的资本刚刚在前海成立注册了一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希望能打造以现代健康管理信息服务和云服务平台为龙头的未来产业,并带动原有以制造业为主的集团发展升级。

这与前海针对信息服务业领域“重点支持在信息传输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以及信息内容服务业等领域,有利于推动网络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项目”的扶持方向不谋而合。因此很快,公司便向前海递交了申请。

2013年7月,经过专家严格评审,前海安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AnyCheck物联网健康管理信息云服务运营和国际外包”项目从众多投标企业中脱颖而出,被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和国家相关部委批准为第一批综合试点项目,获取资金790万元。

目前用户数超过300万

所谓健康管理信息云服务,指的是一种新型的居家、社区、医院一体化健康管理模式。通俗来讲,通过云计算,能为慢性病患者、中老年人群、亚健康群体提供健康数据采集、健康风险评估、第三方医学影像和慢病干预等一条龙健康管理服务,并为医疗资源配置优化、分级分诊、家庭医生、健康档案、电子病历在融合的过程中提供网络技术支撑、数据库维护和运营服务。

“项目为什么得到重视,可以说它的现实意义很重大。”张贯京说,随着中国老龄社会的提前到来以及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患者的快速增加,健康管理、健康服务已受到世界卫生组织和各国政府的高度重视。此外,在中国,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性解决。 在这样的背景下,健康管理产业应运而生并获得快速发展。

在项目申报成功后,团队将绝大部分扶持资金投入研发。借助资金力量,一年里,团队高效完成了电视、手机与互联网健康管理系统的制作并上线运营。此外,包括系统、终端、后台以及服务的全套软硬件产品和技术都已经完善,为加快项目的顺利推进,公司新增IT研发基地、慢性病干预中心、生物技术研究院等一系列研发机构,同时还引进世界级生物医学科学家团队作为支撑。

随着系统的不断完善,截至2014年5月,该项目国内外注册使用用户数已超过300万人,速度十分惊人。

前海为企业带来的远不止扶持资金

在张贯京看来,有着现代服务业头衔的前海,为企业带来的远不止是这790万扶持资金。

最早,易特科集团以做互联网远程教育起家,在2007年开始主攻健康终端。金融危机后,制造业发展遇到天花板,公司不得不面临转型。

2010年后,公司开始将业务发展转向健康管理研发方面。“发展到一定时候,刚好前海合作区条件也已经成熟,很快我们就在前海落地了。”张贯京说,他非常相信也看重前海这个平台,来这里的都是做现代服务业的企业,政府引导形成了一个良性的生态圈,大家都能获得“加速度”。

张贯京告诉记者,去年,由于研发快速推进,公司盈利飙升到2100万元,占据了整个集团的一半比重。除了在前海注册信息技术公司,为了使现金流、物流、信息流和服务流相结合,集团还相继在前海成立了基金公司和研究院等机构,在税收、跨境贷、高端人才补贴都获得了实惠,以产业集聚的形式引领集团转型升级,提升国际地位和影响力。

对于未来,张贯京表示,项目的发展也希望能“回馈”前海。在为众多国内外用户提供B2C健康信息服务的同时,该项目也将大规模带动健康终端、人体数据采集器和健康管理软件的保税出口物流,为前海的现代信息服务业和现代物流产业崛起发挥一份作用。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深圳美地佳置业董事长林瑞涛:扎根前海 只做优质项目下一篇借前海平台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