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探索“负面清单”管理模式 外资准入许可缩减至1日

发布时间:2014-06-25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

前海管理局发布了首份“负面清单,这是前海管理局首次探索“负面清单”的管理模式,此举具有“开闸”意义,对促进外商在前海投资将发挥重要作用。

通过信息平台监测“异常信息”

《办法》在放开准入限制的同时,也将通过年度报告制度来掌握区内外资企业的运营情况。

《办法》要求入区的外资企业每年3-6月提交上一年度《前海深港合作区外商投资企业年度报告书》,包括企业资产总额、负债总额、净资产总额、销售收入、利润总额、净利润、纳税总额、对外投资、从业人员等信息。

与此同时,前海管理局也将建立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平台,定期向社会公示重大违法行为的处罚信息、司法机关判决或裁决的执行信息以及异常信息等。

《办法》规定,将对外商投资企业备案、核准信息以及提交的年度报告进行监督检查,与实际情况不符的,前海管理局将责令其限期改正;逾期不改的企业,将依法取消备案或核准资格,并纳入外商投资企业异常名录,告知有关部门,公示处理结果。

前海管理局将通过一系列的办法来构建外商投资企业准入后的后续监管体系,并建立与市场监督管理、税务、外汇管理等部门的信息共享机制。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全国首单跨境电商出口退税花落前海 深企尝头啖汤下一篇前海首份“负面清单” 外资享准入前国民待遇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