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拟建设全球最大区域供冷系统群 年节电1.3亿度

发布时间:2014-06-11来源:深圳商报作者:

前海拟建设目前全球最大的区域供冷系统群,规划9个区域供冷站,总供冷量将达到40万冷吨,采用区域供冷系统后每年可节约1.3亿度电。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商报记者 胡思幸)昨日,记者从前海管理局获悉,前海拟建设目前全球最大的区域供冷系统群,规划9个区域供冷站,总供冷量将达到40万冷吨,采用区域供冷系统后每年可节约1.3亿度电。

据介绍,前海合作区总占地面积约15平方公里,分为22个开发单元,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700万平米,每个开发单元的商业办公、酒店等建筑面积,占总建筑面积的60%~85%,适合规划区域供冷系统。

据前海管理局方面介绍,规划的区域供冷系统与单栋建筑采用分散的空调冷源相比,更为低碳环保。例如:集中供冷可减少使用约6万吨标准煤,减少约16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约500吨二氧化硫排放量,减少约1600万吨冷却塔的飘水补水量。此外,冷却塔集中设置,避免冷却塔对建筑规划的影响,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入区企业达7683家 前海深港合作方案本月底或将出台下一篇前海三路段基本完工 市政基础设施2017年底完工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