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入区企业达7683家 前海深港合作方案本月底或将出台

发布时间:2014-06-10来源:深圳商报作者:

截至5月底,前海入区企业已有7683家,总注册资本达5188亿元。但其中香港企业并不多,仅有377家,占整体的6%。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商报记者 胡思幸)截至5月底,前海入区企业已有7683家,总注册资本达5188亿元。但其中香港企业并不多,仅有377家,占整体的6%。记者昨日从前海管理局获悉,为了充分学习借鉴香港经验,推动深港两地深入合作,前海深港合作方案本月底或将出台。

记者了解到,即将出台的前海深港合作方案将涉及土地出让、港企税收优惠、人才交流合作等方面。据前海管理局投资推广处处长戎卫华近日在港表示,即将出台的优惠政策细则中包括预留三分之一可开发土地予本港企业,今年下半年安排1至2幅土地面向港商拍卖,部分产业的香港企业所得税由25%减至15%。他指出,目前入区企业中香港企业仅有377家,占整体的6%,希望到今年底港企数量可达1000家。

此外,截至今年一季度,前海跨境人民币贷款备案金额已超过270亿元,其中本港企业占100亿至200亿元。戎卫华指出,前海亦已向央行申请,将放贷职能延伸至所有能够放贷的本港金融机构,力争今年底整体贷款金额达500亿元。他还表示,前海将为本港企业提供一系列优惠措施,将物流、资讯服务、科技服务、文化创意产业的企业所得税,由25%减至15%。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16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 研讨前海深港合作人才法治环境下一篇前海拟建设全球最大区域供冷系统群 年节电1.3亿度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