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三路段基本完工 市政基础设施2017年底完工

发布时间:2014-06-12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

东滨路、前湾三路、听海大道已经基本完工,3路段大致构成“工”字形状。到2016年底,前海道路将基本成型,全部市政基础设施将于2017年年底完工。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腾飞)去年10月,市政府批准《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地名规划》,将前海合作区主干道定名为临海大道、听海大道、梦海大道、怡海大道等。7个月过去了,这些富有滨海城区特色的名字是否从纸面浮现为现实?记者日前实地观察发现,东滨路、前湾三路、听海大道(东滨路-沿江高速)已经基本完工,3路段大致构成“工”字形状。

到2016年底,前海道路将基本成型。记者 张耀波 摄

据了解,到2016年底,前海道路将基本成型,全部市政基础设施将于2017年年底完工。

日前,记者跟随市建筑工务署土地投资开发中心某部部长杨岸英,驱车探访传说中的前海“大工地”。从双向六车道的东滨路出发西行,一路畅通无阻,路面甚至已经喷漆划线。不过杨岸英告诉记者,为了避免遭受重型车通行带来的破坏,这段路面还没有铺设沥青面层。记者注意到,夹在施工工地之间的尚未出让的公共空地,多数已加了围挡或者正在做覆绿处理,所以尽管当日天气闷热且马路上泥头车来来往往,却并未出现飞沙扬尘的场面。

车辆折而向南,转入听海大道。据杨岸英介绍,该路段铺设了沥青面层,已经基本完工。前方与听海大道呈十字交叉的前湾二路,路长仅为2公里左右,路基平整、管线铺埋工序也已完成,下一步就是形成水泥稳定层,然后就可以铺设沥青面层,今年9月或10月当可竣工验收。而与听海大道同为南北走向的梦海大道,目前还在做软基处理、雨水管埋设的收尾工作,计划于明年年底完工。与此同时,东西向主干道之一的前湾三路也宣告完工。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拟建设全球最大区域供冷系统群 年节电1.3亿度下一篇前海片区规划9条轨道线 地铁wifi最快7月中下旬开放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