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创新研究院将于月底挂牌成立 打造顶尖专业智库

发布时间:2014-06-05来源:深圳商报作者:

汇聚改革智慧,创新制度设计,以思想创新指导前海开发开放,发出前海声音,为全国改革开放提供经验和示范,是前海创新研究院设立的宗旨。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商报记者 胡思幸)继前海法律咨询委员会成立之后,前海又将迎来创新研究院的挂牌成立。记者从前海管理局获悉,著名经济学家、香港岭南大学前校长陈坤耀或将出任该研究院院长。

上月底,前海管理局首个专业智库——法律专业咨询委员会正式成立。该机构是为推进前海社会主义法治示范区建设而建立的专门咨询机构,是前海战略性、前瞻性、国际性的法治建设决策咨询平台。

据前海管理局方面透露,按照计划前海创新研究院将于本月下旬挂牌。据介绍,前海创新研究院性质为民办非企业单位,是由前海管理局倡导发起、社会参与、市场化运作的开放型民间智库。汇聚改革智慧,创新制度设计,以思想创新指导前海开发开放,发出前海声音,为全国改革开放提供经验和示范,是前海创新研究院设立的宗旨。研究院的目标是,经过一段时间的运作,办成国际一流、国内顶尖的专业智库。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商事法院搭建“四位一体”架构独立审判拟为终审法院下一篇前海第二批扶持项目公示 华润、招商等21个项目入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