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深圳50个项目集中开工 包括13个前海标志性工程项目

发布时间:2014-06-03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甘 霖

这批项目总投资502亿元,计划完成年度投资148亿元,其中社会投资占79.9%,主要分布在民生建设、产业升级和城市更新等领域,包括多个前海标志性工程项目。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甘 霖)昨天(30日)上午,深圳市在前海桂庙渠水廊道工程项目现场举行5月份50个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这批项目总投资502亿元,计划完成年度投资148亿元,其中社会投资占79.9%,主要分布在民生建设、产业升级和城市更新等领域,包括多个前海标志性工程项目。市长许勤宣布开工。

社会民生类项目数量最多

据悉,此次集中开工的社会民生类项目有28个,在5月份集中开工项目中占比最大。这些社会民生类项目包括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一期工程、深圳市第七高级中学、深圳大学学府医院、东部过境高速公路、龙观路至新区大道连接线工程、月亮湾大道路面修缮工程、下坪固体废弃物填埋场一期填埋库区封场及3号污泥坑治理工程、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项目等。

此外,产业升级类项目共计10个,包括创维数字研发大楼项目、金融自助设备制造基地等;城市更新类项目12个,包括今日健康产业中心、联投东方华府(二期)等。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锐锋在致辞时表示,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有助于持续改善社会民生,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和提升城市发展质量,对于应对当前经济形势、增强发展后劲和提升城市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要求各区各部门和各有关单位深刻认识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强化质量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改革创新、坚持安全第一,不断以高质量的项目建设、高质量的投资增量,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13个直接代表前海形象的标志性工程开工

此次全市开工的50个项目中,前海深港合作区内有13个,总投资270亿元,占此次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的比例达到54%,年度计划投资87亿元,占比也超过一半。

这些项目中,既有社会项目,又有基础设施项目,都是直接代表前海形象的标志性工程,包括前海合作区高压线下地通道及相关道路市政工程、前海湾区清淤工程(一期)、沿江高速地面道路市政工程、前海北区环境综合治理工程以及香江金融中心、世贸前海项目、卓越前海项目77地块等。

前海管理局局长张备在集中开工仪式上表示,前海管理局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把工程建设安全关、质量关和时效关,全力推动各项工程建设。

据悉,2014年是前海“突破年”,为落实市委市政府“三化一平台”重要决策部署,前海管理局全力推进合作区开发建设,年内同步推进62个项目建设,总投资约1000亿元。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有了香港事务首席联络官 港知名人士洪为民获聘下一篇前海商事法院搭建“四位一体”架构独立审判拟为终审法院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