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石”全球征集设计方案 一等奖可获15万

发布时间:2014-05-19来源:南方日报作者:张玮

前海最为著名的前海石景观岛公开向全球征集优秀设计方案。该岛位于桂湾河水廊道入海口,是前海标志性景观石“前海石”的所在地,可眺望整个前海。

前海新闻网讯(南方日报记者 张玮)前海最为著名的前海石景观岛今日起公开向全球征集优秀设计方案。该岛位于桂湾河水廊道入海口,是前海标志性景观石“前海石”的所在地,可眺望整个前海。多位国家领导人及省、市各级领导人和国际友人均曾到访此处留影,并发表重要讲话。

前海石景观岛位于桂湾河水廊道入海口。资料图片

此次公开进行概念设计国际竞赛的前海石景观岛位于桂湾河水廊道入海口。桂湾水廊道处于铲湾片区和桂湾片区之间,南北两侧为城市高密度经济金融开发区,将是今后前海使用率更高、城市活动最密集的水廊道。前海石高约2.8米,宽约2.1米,厚约0.65米,是前海标志性的景观石。前海石所在的区域正在进行临时环境整治,预计2—3年后景观岛工程将正式启动。

该局表示,采用公开竞赛形式向全球征集优秀设计方案,“有意参与的全球优秀设计机构、设计联合体及设计师个人(均不限专业)可于即日起至本月25日报名,方案成果提交截止日期为6月15日。”该局强调,作品要反映本地地域和文化,标识感、代表性强,能成为前海新亮点。一至三等奖将分别获得15万、5万和3万元人民币(含税费)奖励。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深圳土拍48.3亿刷新单价地王 “前海”效应持续发酵下一篇前海今年将出让至少12宗地 面积约400万平方米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