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企业公馆首批进驻企业签约 形成前海首个生态圈

发布时间:2014-04-11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徐强 马培贵

前海企业公馆首批进驻企业签约发布会昨举行,汇丰银行(HK)、恒生银行(HK)等15家企业代表在现场与万科签署了进驻意向协议。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强 马培贵)前海企业公馆首批进驻企业签约发布会昨(10日)举行,汇丰银行(HK)、恒生银行(HK)等15家企业代表在现场与万科签署了进驻意向协议。截至昨天,实际与万科签署进驻意向协议的企业已达20多家。前海管理局局长张备、万科总裁郁亮等出席签约仪式。

首批签约入驻的企业中,港资和外资企业约占30%。产业覆盖了金融创新、现代物流、信息科技、文化产业、专业服务等多个产业领域,已初步形成了前海首个产业生态圈。万科称,前海企业公馆预计将于2014年下半年竣工验收,投入使用。

据悉,前海企业公馆项目是前海管理局针对企业迅速在合作区内集聚的发展趋势,在全国率先创新土地开发利用模式,以1.5级土地开发模式、用 BOT建设开发方式与万科共同打造的前海企业集聚新中心。前海企业公馆展示区自去年12月7日向公众开放以来,吸引了众多企业的关注。根据前海的四大产业以及深港合作特性,前海企业公馆初期招商定位为:形成体现深港合作特征的前海产业生态圈。

张备表示,前海优惠产业目录已经获得财政部批准,目前税务部门正在研究落实细则。前海将加大政策宣讲力度,并在北京、香港设立办事处,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下半年,前海将引入香港移动通讯信号,发行“前海卡”。届时,前海企业和居民拨打香港电话享受市话价格,拨打国际长途享受香港资费优惠。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诸多软硬件都为港人量身定做 吸引港人前来就业下一篇腾讯已获银监会批文 筹建民营银行定名“前海银行”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