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三分之二深圳融资租赁企业聚集前海 打造飞机租赁总部集聚区

发布时间:2014-04-02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范京蓉

深圳出台专项政策,提出从市场准入、海关政策、跨境融资政策三大方面支持前海开展融资租赁业务的8条意见。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范京蓉)融资租赁,一种可替代银行信贷的低成本融资方式,近来频频出现在与前海相关的媒体报道中。

今年1月,国务院提出发展我国飞机租赁“三步走”的战略,明确提出支持天津滨海、上海浦东和深圳前海打造飞机租赁总部基地。随后,深圳出台专项政策,提出从市场准入、海关政策、跨境融资政策三大方面支持前海开展融资租赁业务的8条意见。

据了解,目前深圳共有112家融资租赁企业,其中86家注册在前海。这86家企业中除老字号的国银租赁外,历史最长的也就3年左右。业内人士分析称,跨境融资便利是前海发展融资租赁的优势,位于珠三角腹地市场的广大制造企业及其他有大型设备需求的企业或机构均将受益。而得益于毗邻香港的地利之便,深圳融资租赁行业更容易获得低廉的海外融资,并可得到香港国际水准的专业服务。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张备:深港合作取得进展 共享前海开发建设红利下一篇刘明康:前海要率先发展大数据业务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