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服务业创新试点建议更多放前海

发布时间:2014-03-10来源:广州日报作者:李栋 黎蘅 杨洋 王纳 杜安娜

许勤建议在新一轮扩大开放中要更好地发挥前海战略平台作用。建议国家把更多的现代服务业制度创新试点放在前海,并享受自贸区的政策。

深圳市市长许勤:

“深圳要以改革打破制约发展的‘天花板’和‘玻璃罩’。率先实施大部制改革、公务员分类管理和聘任制改革、法官职业化改革等。”

许勤。邱伟荣、乔军伟摄

前海新闻网讯(广州日报记者 李栋 黎蘅 杨洋 王纳 杜安娜)在“两会”期间,深圳市市长许勤在广东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深圳要以改革打破制约发展的“天花板”和“玻璃罩”。许勤介绍,今年深圳出台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和三年总体方案,确定了今年38项重点改革任务,提出把市场化、法治化和国际化作为深圳改革的主攻方向,率先改革了商事登记制度、土地管理制度、投融资体制、医疗卫生体制和社会组织管理体制,率先实施大部制改革、公务员分类管理和聘任制改革、法官职业化改革等。

“这些改革,激发了发展活力,推动深圳经济特区在更高水平上实现了新突破”,许勤表示,深圳要靠创新来实现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深圳要进一步融合所有的创新要素,就是把技术创新、知识创新、产业创新、商务模式创新、金融创新都融合起来,形成一个综合创新生态体系,来支持整个创新经济体的增长。实现有质量的稳定增长,可持续的全面发展。

对于今后规划构想,许勤建议在新一轮扩大开放中要更好地发挥前海战略平台作用。建议国家把更多的现代服务业制度创新试点放在前海,并享受自贸区的政策。同时,将粤港澳大湾区作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核心枢纽,“粤港澳湾区完全有条件打造与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东京湾区相比肩的世界一流湾区经济。”他还提出,改革完善统计指标体系,优化统计数据评估方法,强化对质量效益,绿色低碳,创新驱动,新兴业态等领域的统计,形成有利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鲜明导向。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广东申报自贸区涵盖四个区域 南沙横琴前海包括在内下一篇深圳市长许勤:前海发展释放“积极信号”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