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广东申报自贸区涵盖四个区域 南沙横琴前海包括在内

发布时间:2014-03-07来源:羊城晚报作者:董柳 欧瑜婧

徐少华称,广东申报自贸区的涵盖范围是南沙、横琴、前海以及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的保税区共四个区域,具体名称目前还没有获批。

前海新闻网讯(羊城晚报记者董柳 实习生欧瑜婧)徐少华透露:四个区域包括南沙、横琴、前海以及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保税区

6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在广东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后,接受了记者采访,回答了有关广东申报自贸区的问题。徐少华称,广东申报自贸区的涵盖范围是南沙、横琴、前海以及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的保税区共四个区域,具体名称目前还没有获批。

昨天分组审议结束后,不少记者围住了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徐少华耐心解答了各地记者们提出的问题。

徐少华解答了前海新区、横琴新区与南沙新区与广东申报的自贸区在范围、功能及任务上的异同之处。

徐少华说,前海新区、横琴新区与南沙新区与广东申报的自贸区在范围上没有冲突,在功能上也是一致的,但是在对外开放上有不同的任务:前海主要是为深圳的繁荣发展带来更大机会,横琴是为澳门的多元化带来更多机会,南沙则着眼于为整个大珠三角地区创造一个新平台。“自贸区的申请设立包括这三个地方,可能现有的横琴、前海的优惠政策比今后的自贸区的政策会更有特色一些。”

徐少华说,广东申报的自贸区的涵盖范围是南沙、横琴、前海以及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的保税区,但目前具体名称还没有获批。

广东申报的自贸区与上海自贸区有何差异?徐少华说:“中央的政策是要可复制、可推广的,上海的好经验、好做法一定会在广东这里得到复制与推广。”至于特色,就是广东自贸区的设立应该有利于港澳的繁荣稳定,能给港资和澳资带来一个新的机会,但自贸区毕竟又不完全局限于港澳。

“广东现在还有哪些其他的竞争对手?”

徐少华对此回答说:“申报的地区肯定很多,我们希望能最早获批。”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前海是以开放促改革好平台下一篇服务业创新试点建议更多放前海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