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首页新闻>

前海布局海上丝绸之路 新区域金融体系构建加快

发布时间:2014-02-25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作者:郑升

前海新闻网讯(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郑升)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加大了其改革创新的步伐。

近日,中共深圳市委办公厅和深圳市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2014年改革创新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明确了2014年前海在金融、经贸、法律及人才引进等五个方面的工作要点和时间表。

《工作要点》涉及前海构建开放、安全、高效的区域金融体系;推动粤港澳服务贸易自由化;建设社会主义法治示范区;建设全国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强化突破前海建设若干瓶颈问题五大方面的46个要点。

在经过漫长的土地整备期后,2014年前海即将步入快速发展时期。综合开发研究院区域发展规划研究所副所长刘国宏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前海的各项创新核心旨在于打破此前的管制,尤其是资本领域的管制,但这需要有规划、有节奏地进行。

打通跨国投资通道

在《工作要点》中,占据篇幅最多的是前海构建区域金融体系的18条要点。

这些要点包括金融创新载体、跨境金融业务、自由贸易账户体系、贸易投资跨境收付便利化等18个方面的内容,其中有8项创新措施需要征得国家部委的同意方可实施,另外10项措施则可以在深圳市的层面上协调落实。

前海管理局战略发展处副处长王识歧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前海今年改革创新工作要点中事关金融创新的共有18条,其中6条是为了支持中资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和资源开发企业‘走出去’,促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建设。”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将申请允许建自由贸易账户下一篇前海有望年内试点QDII2 证监会今日实地调研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