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首页新闻>

前海吸引力增强企业加速进驻

发布时间:2014-02-21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吴德群 范京蓉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德群 范京蓉)昨日(20日),正值寒冷空气退却,加速建设中的前海,在一片暖阳下呈现出更多迷人色彩。记者现场采访了解到,今年一开年,每天都有很多家企业入驻前海,全年有望突破1万家,服务业规模突破1000亿元。

记者昨日一进入这片15平方公里的土地,立即感受到一股激荡的创业激情。已经落成的企业公馆,不断有国际客商前来考察办公用房;未建成的企业公馆区域,大型车正在平整土地,加紧建设;前海e站通服务中心里,前来办理业务的企业人员络绎不绝。

“袖珍海”正上演加速度。前海管理局负责人说,前海加大招商选资力度,引进高端项目和优质企业入驻。截至1月底,入区企业累计接近4500家,一季度有望超过5000家,力争全年达到1万家,实现合同利用外资25亿美元以上。

事实上,在过去一年里,前海各项工作提速提效,“梦工厂”取得新突破,各项经济指标均呈几何级数增长,新开工基础设施项目是上一年的4倍多,固定资产投资是前3年的总和,注册企业达2642家,为前3年的11倍。

值得一提的是,前海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初步成形,包括汇丰银行、渣打银行、瑞士银行、软银集团在内的30家世界500强企业纷纷落户前海,7家重大要素平台向周边地区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在此基础上,前海突出机构创新,加快引进高端服务业向区内聚集,规模今年有望超过1000亿元。

前海管理局负责人说,深圳将2014年定位为“前海突破年”,前海管理局今年围绕市委提出的“三化一平台”目标,确定了“万、千、百”经济指标,除了实现入区企业1万家和服务业规模突破1000亿元外,还要力争实现跨境人民币贷款突破500亿元,PE集资规模、物流业营收规模超过200亿元等。

各项工作加速推进。记者在前海管理局看到一份重点工作一览表,上面列出法制环境、改革创新、深港合作、招商引资、营商环境、规划建设、产业发展等诸多门类,逐一按照全年工作任务、目标、进度、考核要求、完成时间等进行分解,落实到具体部门和负责人,全力推进前海建设。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将大力引进各类金融机构下一篇“前海卡”推动深港移动通信同城化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