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首页新闻>

前海将大力引进各类金融机构

发布时间:2014-02-21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范京蓉 吴德群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范京蓉 吴德群)马年开春,前海将深化、细化金融创新,降低金融业务准入门槛,引进互联网银行、电商小贷公司等新型金融机构落户,扩大金融业对内对外开放,加快金融产业集聚,让企业“马上有钱赚”,实现创新发展。

前海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今年,前海将在全国率先落实CEPA补充协议十和ECFA(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降低金融业准入门槛,支持包括香港在内的外商股权投资企业创新发展,推动合资证券和合资基金共5块牌照落地。前海还将争取国家支持,在跨境金融、离岸金融、创新金融等领域先行先试,率先构建开放高效安全的区域金融体系。

据悉,为加快金融产业集聚效应,前海将大力引进各类金融机构,在引进银行、证券和保险公司等传统金融业态的基础上,积极争取包括互联网银行、自保公司、国内知名电商小贷等新型金融机构落户前海。

最近,市政府出台了加快前海融资租赁业务的试点意见,国务院也明确提出支持天津滨海、上海浦东和深圳前海打造我国飞机租赁三大总部基地。目前,前海首家飞机融资租赁项目公司已经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手续,3月底前该项目有望落地。今年年底前,前海融资租赁业务规模有望突破100亿元。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央行跨境人民币支付细则曝光 准入门槛、支付限额要求宽松下一篇前海吸引力增强企业加速进驻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