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首页新闻>

“前海卡”推动深港移动通信同城化

发布时间:2014-02-21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范京蓉 吴德群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范京蓉 吴德群)作为深港合作向纵深发展的标志性事件之一,前海今年将推动香港电信运营商发行“前海卡”,年内有望实现深港移动通信同城化,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前海管理局有关负责人透露,“前海卡”项目将于3月底前完成可行性报告,年底前预计可投入使用。今年,前海还将在前湾片区划出2宗以上土地,专门面向香港本土企业出让,建筑面积将不少于30万平方米,50%以上建筑面积租售对象为港企港人。

今年,前海还将出台《前海深港合作总体方案》,进一步健全深港双方高层互访机制,建立定期赴港交流及新闻发布制度,强化与香港企业、各类民间组织协会及媒体间的常态化沟通互动,与香港各大商会建立密切联系。

在机制创新领域,前海将参照香港法定机构的做法,设立专业咨询委员会,主要包括金融发展、规划建设、法律制度、青年工作等专业咨询委员会,香港成员不低于30%。据悉,这项工作已经在快速推进,得到了港方好评。

作为深港青年创业的热土,前海大力推进深港国际青年梦工厂的建设,今年6月将完成第一期建设,并将与香港青协、深圳青联等开展合作。此外,将吸引香港人才直接到前海管理局工作,前海也将选派公职人员去香港学习交流。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吸引力增强企业加速进驻下一篇投资10万元 能做太阳能电站股东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