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互动区>信息公开>

前海湾保税港区全面实行通关单电子放行

发布时间:2014-02-20来源:前海管理局作者:

近日,前海湾保税港区全面推行出口法定检验检疫货物通关单电子放行,启动无纸化通关模式。

在该模式下,法检货物在放行通关环节,检验检疫部门不再出具纸质通关单,只需发送通关单数据包到海关数据库,企业提供通关单号给海关,由海关在系统内匹配核销,完成整个报检和报关。企业可以通过客户端、网站和短信三个途径,获得检验检疫放行电子通关单信息,马上进行报关,减少了领纸质通关单和送交通关单给报关公司等人力和时间。近期,深圳检验检疫局前海办事处还推出了“一次递单、一个窗口、一次办结”服务措施。报检企业在前海检务大厅窗口递交申报资料后,就可以实现审单、计费、收费、电子放行和告知一次办结,平均5分钟办理一票。

通关单电子放行是深圳检验检疫局落实国家质检总局支持前海发展18条措施,提升通关效率的一项重要举措,将为企业营造更快更好的通关环境。

编辑:周沫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管理局第一届直属机关党委成立下一篇前海将再添多个要素交易市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