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互动区>信息公开>

前海将再添多个要素交易市场

发布时间:2014-02-20来源:前海管理局作者:

推动创新型要素交易市场建设是前海金融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目前前海合作区内已注册成立了前海股权交易中心、前海金融资产交易所、前海保险交易中心、深圳石油化工交易所、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深圳排放权交易所、深圳农产品交易所等7家要素交易市场。近期市政府又批准同意设立贵金属、矿石、红酒、游艇、电子产品、融资租赁、钻石珠宝等15家要素交易市场,其中绝大多数都将注册在前海。

为支持各要素交易市场的发展,我局通过前海控股公司先后投资参股了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深圳石油化工交易所2家要素交易市场。并利用前海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政策,对已在前海成立的6家要素交易市场均给予了额度不等的试点资金扶持。为掌握各要素交易市场发展情况,做好企业跟踪服务工作,自去年8月以来,局领导带队先后对各要素交易市场逐一进行了实地调研。今年1月9日,我局还组织开展了一场较大规模的前海要素交易平台投资推介会,吸引我市以及入区的各股权投资企业、财富管理公司、资产管理公司近200家企业参会,为各要素交易市场搭建与市场对接的平台,取得良好的反响。

编辑:周沫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湾保税港区全面实行通关单电子放行下一篇关于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开展外商投资企业审批试运行的通知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