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首页新闻>

海南航空获准在前海建航运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14-02-12来源:深圳商报作者:胡思幸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商报记者 胡思幸)近日,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其拟筹建的深圳前海航空航运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交中心”),已获得深圳市人民政府金融发展服务办公室批准。海南航空方面称,中国航空航运市场不断壮大,国内势必形成规模化的航空航运市场交易平台。出资组建航交中心,可依托深圳前海的政策及资源优势,为其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对未来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海南航空公告称,近日收到深圳市人民政府金融发展服务办公室《关于批准深圳前海航空航运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筹建的函》,批准航交中心筹建,筹建期限为3个月,筹建期间不得开展业务。

公告还显示,海南航空拟与海航资本、金海重工、香港航空、香港国际金融,共同投资1亿元组建航交中心,出资金额分别为2000万元、4000万元、2000万元、1000万元和1000万元,出资比例为20%、40%、20%、10%和10%。

据悉,航交中心的未来业务包括以船舶、飞机资产交易为主的航空航运资产交易;围绕货运订舱服务、备件备品交易、船代和货代服务、飞机船舶经营性租赁、集装箱租赁、船舶订单六大子业务实施的航运配套服务产品;以飞机船舶租赁资产交易、航运保险、航运交易结算、航运投融资四类业务为主的航运金融产品;此外,还有航运指数,该指数是根据进出港航线编制的运价指数,对航运市场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应是交易中心未来发展的高端产品,主要包括干散货指数、油轮指数、集装箱指数。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省金融办:年内拟设立1-2家民营银行下一篇万科:未与腾讯筹办前海银行

相关报道: